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抓好五个落实 确保永吉振兴 ——访永吉县委书记尚忠诚

2019-08-19 09:3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对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为我们下步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在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永吉振兴。”8月15日,永吉县委书记尚忠诚在接受采访时说。

  尚忠诚表示,一是通过全力以赴稳增长抓落实。稳增长是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也是主动防控风险的硬措施。首先要稳工业,防范新旧动能转换风险,推动建材、冶金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提升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确保稳住工业发展基本盘。其次是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开展“三抓”“三早”行动,下半年要推进10个签约落地项目开工建设和45个在建项目投产达效,新开工工业项目占地超过20万平方米,规模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实现正增长。

  二是通过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抓落实。坚决守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底线,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以及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三保”风险防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全局性风险。

  三是通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落实。8月13日、14日在我市举行的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大大提振了永吉干部群众的发展信心和决心,永吉县将借助此次会议的东风,在全县掀起乡村振兴新热潮,不断在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争当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

  四是通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抓落实。将服务人民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证年初确定的10个方面民生实事抓实抓细抓到位,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五是通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落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引领全县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作风、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永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彦)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