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社保局 营造“三优”环境促发展

2019-08-19 09:3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年来,市社保局大力营造“三优”经办环境,以法治化和智能化为引领,驱动社保业务经办、管理和服务创新,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保障和服务民生能力,逐步取得“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实效。

  营造优质的政策环境。研究出台综合实施方案,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帮助参保企业和群众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今年,“降费减负”政策将惠及全市4600余户参保单位、42万参保人员。

  营造优质的法治环境。以“五查五抓”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着重排查、解决责任意识不强、工作纪律不严、经办服务不便、内部控制不够等问题,营造优质的法治环境,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保服务。

  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严格落实省、市“只跑一次”改革政策,推出六大类98个经办事项,92项实现了“只跑一次”。实行窗口中午不休、周六延迟服务,精简办事要件,用影像扫描代替资料复印,减少办事人员询问、准备、办理时间。利用信息技术平台,完善网上业务经办通道,开通微信和窗口扫码支付缴费功能,避免办事群众多跑动。实现“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的业务经办新格局。

  (江城日报全媒体实习记者/温月 通讯员/巩博)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