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医道初心 大爱天地 ——健康江城你最美“江城好人·最美健康卫士”发布活动侧记

2019-08-20 09:13    松花江网

  “有一次,不满6岁的儿子自己做饭,不小心把油烧着了,整个小脸儿被烫出四十几个大泡,身上也被烫伤。我连夜赶回家。儿子一边为我擦着眼泪一边说,妈妈不哭,我不疼。妈妈我不是淘气,我是饿的……”磐石市取柴河镇卫生院医生程凤兰的讲述,让现场不少人潸然泪下。

  扎根偏远山村,只要病人需要,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刮风下雨,不管路途多远,程凤兰永远是随叫随到,这一干就是29年。她的讲述,一次次被台下热烈的掌声打断。这掌声,饱含着感动、敬佩更有真挚的祝福——祝愿这位扎根基层近三十载的乡村好医生,好人一生平安。

  8月1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健康江城你最美“江城好人·最美健康卫士”发布活动在市广电文化中心隆重举行。程凤兰等40位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健康领域先进典型,被分别授予“最美医疗专家”“最美医生标兵”“最美护士标兵”“最美公共卫生工作者标兵”荣誉称号。

  孙殿伟,十几年前很多人还在谈艾色变时,他就已经带领同事们站在了艾滋病宣传和反对歧视艾滋病患宣传第一线;刘海莹,时刻心系患者安危,身怀有孕还在火灾现场疏散患者和家属,怀孕八个月时还拖着笨重的身子为一位发病的老人做心肺复苏,为挽救生命竭尽全力;王宏光,人称“胃镜王”,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诊治患者近20万人次,精湛的医术深受众多患者信赖和赞誉……一个个名字从大屏幕上闪过,不一样的故事传递出同样的声音——救死扶伤,舍我其谁。

  常年坚守在疾病防治的第一线,他们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人;常年奋战在救死扶伤的最前沿,他们是悬壶济世理念的践行者。面对医学发展日新月异、疾病变化日趋复杂、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日益提升的新形势,他们撑起了人民健康的保护伞,用爱和勇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他们是众多医务工作者中德技双馨、无私奉献的先进代表,生动展现了我市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这一天,他们代表全市42835名医务工作者站上颁奖舞台。

  “江城好人”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近年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大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榜样力量浸润市民心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江城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照亮了身边人,温暖了全社会。作为市委宣传部“江城好人”系列发布活动之一,“江城好人·最美健康卫士”发布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工作者职业荣誉感,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在卫生健康战线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发布会当天,获得“最美健康卫士”荣誉称号的40位医务工作者走上舞台,齐唱《人民医师之歌》,声音高亢嘹亮,再表医道初心——“我们把纯洁铭刻心底,让信仰的旗帜在天地间飘扬。人民医师守卫健康,用双手托起生命的太阳。人民医师放飞梦想,用热血浇筑明天的辉煌。”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丽杰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