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省民委在我市举行“互观互学”活动 我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 管理工作受关注

2019-08-21 09:0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8月15日、16日,省民委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工作“互观互学”活动在我市举行。我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获得省民委以及各市(州)民族工作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2016年,我市被省民委确定为全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试点工作单位。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我市从强化服务和规范管理入手,通过建立市级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站、开展各类促进融合活动、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和提供法律服务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妥善解决涉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构建起了“政府主导、民委协调、部门参与、信息共享、综合服务”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格局。

  在“互观互学”活动中,省民委在船营区致和街道北寺社区举行授牌仪式,为北寺社区在内的首批省级10个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站授牌。

  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市正大国际医院、市朝鲜族妇女协会、昌邑区东局子街道欣炭社区、市满族博物馆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站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面了解我市民族工作情况。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迎华)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