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全职妈妈搞墙体彩绘 单元楼道变艺术长廊

2019-08-21 09:0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走进船营区永泰富苑小区4号楼1单元,单元门旁有一幅巨幅彩画,每个楼梯上画有各色图案的小花,楼道内的管道井小门上面都有些花花草草的画。楼梯上的小花图案让居民欣喜不已,不少居民驻足观赏,有的家长特意带着孩子来观摩学习,有的居民拿出手机拍了很多照片传到朋友圈,引得众多朋友点赞。这些画都出自家住6楼的全职妈妈张喜萍之手。

  “在楼梯上画画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新奇。”8月17日,今年39岁的张喜萍说。张喜萍有一对双胞胎儿女,今年上初二,自打孩子出生后,张喜萍就没怎么出去工作。张喜萍的丈夫做路桥维修工程,一直在外地打工,特别能吃苦,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全靠他在外的工资收入。

  在单元楼梯画画,是自己的一次爱心行动引起的。前些日子,张喜萍在小区的小广场,听到一位老大爷说,小广场的无障碍通道前常有人停车,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进出小广场,走台阶又困难。张喜萍就想,自己何不用家里的丙烯绘画颜料,在无障碍通道上,画出个明显的爱心通道,这样能提醒司机不要在无障碍通道前停车。

  张喜萍记得,一对儿女在上小学时,学校留的特色作业是画石头画。当时,从小就喜欢画画的张喜萍买了不少各种丙烯颜料,与儿女一起创作了很多石头画,家里还剩下不少这种防水的绘画颜料。她回家找出了这些颜料,拿着画笔,当天就在小广场的无障碍通道上,画了一个十分明显的爱心通道彩绘画,从此,再也没有司机在无障碍通道前停车了。

  看到自己的爱心有成效了,张喜萍想,何不再接再厉,把单元楼道、楼梯再美化一番?说干就干,她用了半天时间,在单元门外的墙上画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然后,又用了几天时间,在楼梯上画上花花草草,又在每层画上楼层号,并提示讲和谐、讲卫生、不贴小广告。

  楼道变美了,居民进出楼道脸上也有了笑容,进出的邻居们都热情地跟正在绘画的张喜萍打招呼。张喜萍说,自己虽然忙碌了几天,但是,看到楼道变靓了,邻里和谐了,自己的心里格外高兴。

  船营区临江街道独立路社区一位负责人说,张喜萍用自己的绘画特长,打造了一个有特色的单元楼道,为社区文明建设增添了一抹新绿,也使小区居民文明素质在参与中提升,在提升中传播,有力推动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孝忠)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