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沈吉线河道涨水阻行车 铁路应急疏浚转运旅客

2019-08-21 09:07    松花江网

  8月18日5时39分,因沈吉线马相屯至吉林西区间427公里200米至400米河道水位上涨,线路封锁,吉林客运段K7375次、K77次、K215次、K7426次等列车受阻晚点。铁路各部门开展应急措施,积极做好旅客转运工作。

  车上送食物 车站忙着退票

  宁波至吉林K77次列车受阻后,旅客张先生找到了列车长,“我这手机没电了,您能借我用下电话吗?我和家人报个平安。”列车长将自己的充电宝递给他以后,又跑进车厢安抚其他旅客。

  “麻烦您,我这孩子实在太饿了,我们也没带吃的,车上还有吃的卖吗?”一名带孩子的女士向列车长发出了求助。列车长没有犹豫,直接将自己仅有的乘务餐递给了孩子。发现防洪食品供应完,餐车餐料仍然不能满足需求时,列车长积极联系口前站送上了应急餐料。

  车上的人着急下车,车站的人也因上不了车着急退票。吉林站副站长朱文学说:“晚点列车有K7375、K77/6,还有K215次列车。从吉林站始发的K7426次列车,始发晚点。我们在售票和客运组织上加强力量,车站干部全部到位,增加退票窗口,为旅客退票和改签。”

  联系大客车 安全转运乘客

  “列车员,我们能不能提前下车,还有急事……”吉林客运段大连至吉林K7375次列车受阻停运后,部分已经订机票、着急看病及家人可以接的旅客要求在口前站提前下车。列车长在请示上级后,与口前站工作人员交接,优先组织了161名旅客下车。车内剩余的171名旅客原地等候列车通行。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列车依旧没有恢复通行,车上旅客越发焦急,有些旅客情绪逐渐激动起来。面对此情况,铁路方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现场疏浚水道的同时,联系永吉县公交公司,利用4台大客车通过公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分批次将车内剩余171名旅客送往吉林站。当日9时35分,客车K7375次滞留旅客全部转运完毕。

  工务段抢修 确保线路开行

  列车受阻后,吉林工务段迅速组织抢修组到达现场。此次抢修任务难度巨大,由于连夜暴雨,河面桥梁已经淹没在水下,水流湍急,周围早已经是一片汪洋,根本无法观察到实际情况进行有效抢修。

  针对这一情况,吉林工务段动用无人机在空中勘察水势,制定抢修计划,并组织了近200人的抢修队,反复加固被淹线路道砟石基。

  至11时56分,水害区段疏浚完毕,沈吉线恢复通车,区间两处限速分别为45公里每小时和15公里每小时。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面对此次灾害,吉林地区铁路各部门分工明确,合力共为,紧扣各项环节,迅速开展了各项应对措施,为旅客搭建了平安回家路。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昊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