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永吉紧绷防汛弦 应急保安全

2019-08-22 08:44    松花江网

  受台风“利奇马”和“罗莎”双重影响,8月13日至18日永吉县多次出现大到暴雨。险象环生中,永吉县紧绷防汛弦,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8月14日20时,连续降雨导致永吉县曹家村、江南村、大荒村鳌龙河部分河段河水出槽,对沿线低洼地带村民造成威胁,情况危急。随着雨情逐渐严峻,永吉县各级包保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转移低洼地带和重点区域村民,逐村逐户,不落一人。同时,永吉县启动4个学校安置点和村部,接待转移群众。当晚,鳌龙河沿线共转移并妥善安置群众127户323人。

  8月19日,永吉县黄榆乡平埠子村1社饮马河河道、金家乡芦家村5社饮马河河堤、万昌镇裴家村饮马河回水堤出现险情,在充分的准备情况下,永吉县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了险情。

  实战检验备战。每一次险情的排除,都离不开平常周密的应急部署。

  8月14日,永吉县紧急召开应对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应急响应级别要求,永吉县派出9个专家组,为乡镇防汛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对4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专人管理,对山洪灾害威胁村、河流、堤防、水库加强监测巡查频次,对转移路线、安置点、救灾物资进行再确认。

  进入汛期,永吉县应急管理局全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全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企业、加油站、输油管线等进行全面排查。企业每日4次上报平安度汛“零报告”。

  在周密部署和统一指挥下,永吉县防汛防台风取得阶段性胜利。据统计,此次防御台风,永吉县紧急转移安置人员256户625人,无人员伤亡。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清华 通讯员/梁德臣/王东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