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 精准打击五类“野广告”

2019-08-22 08:4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在全市“野广告”专项治理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对5类印刷违法虚假广告行为进行精准打击,依法查处。

  5类“野广告”行为包括:一是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未依据法律、行政法规查验有关证明文件,核对广告内容,对内容不符或者证明文件不全的广告提供设计、制作、印制服务;二是广告主、广告经营者未取得相应的医疗、药品等广告审查批准文件,未按广告审查批准文件的内容发布印刷品广告;三是印刷品广告不具有可识别性,含有新闻报道等其他非广告信息内容,使消费者产生误解;四是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生产、销售的产品或者提供的服务,以及禁止发布广告的商品或者服务;五是公共场所的管理者对其明知或者应知的利用其场所发送、发布违法广告,未予以制止。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部署,按属地监管原则,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全域覆盖,对各类虚假违法广告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动检查组,明确整治任务,落实整治责任。

  为打好这场全市“野广告”治理攻坚战,市市场监管局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照宣传发动、集中攻坚、巩固提升三个阶段,有计划、分步骤实施整治行动。对印刷违法虚假广告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广告主依法进行处罚,涉嫌犯罪行为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清华)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