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美容文眉麻醉药 竟是窝点非法造 万昌一个家族7人栽了

2019-08-22 08:5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制售假药的田某、马某、高某被永吉警方抓获后,押解到河北省唐山市。

  今年5月,永吉县公安局万昌派出所辖区户籍人员田某(女)等人因制售假药,被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网上通缉。

  7月初,万昌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围绕田某基本信息展开研判分析,力争获取其落脚线索,另一方面对其家属进行教育劝导。7月24日,田某在家属陪同下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其贩卖假药的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制售假药一案,涉案的一共有7人,为同一家族成员,其中包括父母、两个儿子和儿媳以及一名亲属。他们是家族式生产、销售假药。生产的是女性美容、文眉、文眼线等外用的麻醉“药品”,用化学品勾兑而成。

  该“药品”的研发人员是家中的老人,即田某的公公、现年56岁的马某某。马某某通过网络查询、自己研究等,研制出该“药品”配方和生产流程,然后组建了由妻子、两个儿子、两个儿媳以及一名亲属组成的生产、销售队伍,形成了生产、销售“一条龙”。

  据了解,马某某的生产地点通常在长春。今年5月,该“药品”在唐山市被发现造假,缘由是一名女性在使用该“药品”过程中,出现不适,该女性与美容机构发生纷争,当地警方介入。随着调查的深入,被发现为问题药品,警方将“药品”研发人员马某某及其儿子抓获。随后,将马某某的妻子、马某某的一名亲属,以及田某、马某、高某在网上通缉。

  田某被抓获后,永吉警方循线追踪,通过对本地户籍的在逃人员认真梳理,在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下,通过一天一夜的蹲守,7月24日,将未落网的家族内相关人员马某、高某在长春市抓获。

  据介绍,马某某一家人,通过售卖这种“药品”,一年多获利百万以上。在抓捕现场,警方查获部分假药、原料和赃款,与此同时扣押了3辆汽车等。

  另据了解,马某某的妻子以及马某某的一名亲属,也先后被我市警方抓获。至此,马某某一家共7人被抓。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丛玉杰)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