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奠基人生你最美 ——江城好人·最美教师发布活动侧记

2019-09-11 09:27    松花江网

  辛勤园丁,弘扬高尚师德,滋润万千桃李,是最美的你;筑梦栋梁,潜心立德树人,春晖洒遍四方,是最美的你。9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的“奠基人生你最美”江城好人·最美教师发布活动在广电文化中心举行。当天,正值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江城选择用表彰百名“最美教师”的方式,向辛勤的教育工作者致敬。

  我市的教育事业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处处香,其中有这样一位老师,她用画笔打开了山里孩子看世界的眼睛,用爱唤醒了山里孩子的自信和勇敢,她就是最美教师“师德模范”代表人物——王晓野。活动现场,王晓野和她的学生带着作品走上了舞台。这些充满爱的作品如今已经能够产生收益,这不但让孩子们增添了自信,更让他们有了更广阔的胸怀——孩子们自愿把收入捐出来,组建山里红基金,并开始开发文创产品。此次,我市评出像王晓野这样的最美教师“师德模范”共40名。他们都是用心用情用爱,在三尺讲台上抒写了“春风细雨润心田,育人无悔爱满园”。

  当天受表彰的还有40名最美教师“教学模范”,代表人物钮立辉来到了现场。这是一位在职业教育领域潜心耕耘的老师,是国家级金牌教练员。他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感人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了“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江城”的“教学模范”的风范。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诠释了教师这个职业不仅仅是教书,还要教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和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李海波就是这样一位班主任。他与学生们成了朋友,在紧抓学习成绩的同时,更教会学生该有的担当和责任。现场播放的短片《我的海波老师》,让大家通过一个代表人物,感受到了20名江城好人“最美教师标兵”都是怎样一种“黑发积霜知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的风貌。

  从5月初开始,市教育局以“歌唱伟大祖国 献礼七十华诞”为主题开展校园快闪评选活动,50所学校、数万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礼赞新时代,快闪作品在全社会迅速广泛传播。当天,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全场观众以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结束节目,同时表达心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