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6个社区社工站服务项目 获省级福彩金支持

2019-10-09 10:32    松花江网

  6个社区社工站服务项目 获省级福彩金支持

  19家社区被定为“党建引领,三社联动”试点社区

  松花江网讯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在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了“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吉林市推动社区治理试点工作暨吉林省福彩金支持社区社工站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船营区北山街道西城社区等6个社区的社区服务项目获2019吉林省级福彩金支持的信息,昌邑区莲花街道鑫基业社区、龙潭区遵义街道广西社区等19个社区被拟定为吉林省“幸福社区工程”建设市级“党建引领,三社联动”试点社区。

  今年,在市民政局的大力协调下,我市有6个社区社工站服务项目获吉林省福彩金支持,涉及养老、妇女、儿童等服务对象。在全省25个社区社工项目中,我市项目占比24%,这标志着我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终于生根发芽,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是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阵地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支撑的社区服务新机制,在社区内形成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格局。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将是我市社区治理的重头戏。

  2019年3月,市民政局在实地调研40多个社区、分析社区的现状及需求的基础上,最终选取了省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专业社工机构入驻17个各具特色社区,与社区共建、共治,互助、互帮,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进行创新社区治理的初步尝试。近半年多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试点社区共组织各类大型活动64场次,小组活动87节,受益人数4900人次,探访服务对象1404户,走访失亲特困儿童231人,并为130位失亲儿童发放了助学金,成立了红领巾助学基地1处;医疗社工已经在个别医院陆续开展,“社工+心理健康”、“社工+普法”工作已经开始谋划。就目前看,“党建引领,三社联动”试点工作弥补了政府服务的短板,满足了居民的多元化需求,促进了社会和谐。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黎)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