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119』消防宣传月 我市启动系列活动

2019-11-08 09:30    松花江网
 

  本报讯(记者 孙凯)“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11月7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人民大剧院隆重举行吉林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各消防大队大队长、消防指战员及家属代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单位员工、在校师生代表、群众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迎接“119”消防宣传日的到来,共同见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一年来的发展历程。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在全市冬季防火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开展之际,吉林支队组织举办此次大型消防宣传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切实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支队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一楼大厅设置了室内展区。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图片展区、装备器材展示及讲解区、消防产品真伪辨别区、消防产品发放区四个大型展区吸引了前来参加活动人员,他们有的在图片展前驻足参观,感叹一年来消防救援队伍的发展壮大;有的认真听取支队火调技术科人员讲解合格消防产品的识别;有的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亲自操作灭火救援器材、体验穿消防员战斗服;有的被颜色鲜艳、用途多样并印有消防安全提示标语的消防宣传品吸引;有的被“萌”态可掬的消防人偶吸引,纷纷与人偶拍照留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室内展区引起了在场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相继拿起手机扫描添加支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关注消防工作,消防宣传气氛浓厚。

  上午9时整,伴随着浑厚悠远的钟声,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消防主题电光舞《生死时速》,以高科技为载体,用绚丽的光电、精巧的编排展现了一幅幅消防官兵冲锋陷阵、救民于危难的场景,光电和舞蹈的结合给观众带来了新奇的视听体验,同时舞蹈的强烈表现力和带入感,也让现场观众深深地体会到消防指战员的无私与无畏。电光舞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参加活动人员一同观看了《向人民报告》的消防宣传片,更直观地了解了这支时刻为人民保驾护航的队伍,了解了消防队伍改革转隶后一年来的发展历程。100名消防指战员宣誓,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舞台上,支队100名消防指战员代表面向队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会场,代表着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牢记使命、践行誓词,扛起消防事业新旗帜的决心和信心。

  启动仪式上,刘磊支队长代表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向辛勤战斗在火灾防控一线的全体指战员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年来,消防救援支队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务实重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营造了安全祥和的宜居环境。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扛起新使命的千斤担,砥砺新时代的精气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吉林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的互动有奖答题环节,观众踊跃参加现场问答,场上气氛十分活跃。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电影《烈火英雄》。灾难来临时消防员义无反顾的逆行、舍生忘死的坚持、勇挑重担的担当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

  庄严宣誓记者 孙凯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