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交警赶『大集』 『七进』保安全 ——市交管支队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掠影

2019-11-15 09:37    松花江网

  11月13日,星期三,是永吉县北大湖镇农民赶大集的日子。这一天,像商贩们一样在集市上支起“摊位”赶集的还有市交管支队的民警们。

  交通安全“赶大集”是市交管支队落实交通安全宣传“七进”要求、针对农村特点开展的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根据事先掌握的各乡镇农村大集“日程表”,我市交管系统组成若干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小分队,集市设在哪里,他们的宣传台就摆到哪里。

  交通安全大集得到农民的热烈响应。在北大湖镇的大集上,虽然雨雪纷飞,交警们带去的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手拎兜、宣传册、车辆反光标识,不一会儿就被分抢一空。

  交通安全宣传“七进”,除了进农村,还包括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

  近年来,市交管支队在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管控、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延长交警在岗时间、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等高科技手段等基础上,以公开整治成果、曝光典型案例、交通安全提示、弘扬正能量、法律法规普及教育为重点,让交警走入辖区学校、农村,深入校车企业、物流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交通安全无处不在,防患于未然。

  这边,北大湖镇交通安全宣传大集进行得热热闹闹,那边,省交管总队、市交管支队、永吉县交管大队将交通安全宣传“七进”现场会开进了永吉县客运站。

  手握方向盘,心中想安全。现场会上,10多名驾校学员在警官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郑重宣誓,告诫大家考取了驾照的那一刻,也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

  交通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交警叔叔将特意准备的安全书包送到口前一小的孩子们手中,希望孩子们从背起书包的那一刻,心中就播下安全的种子。

  为了提高交通安全宣传效能,市交管支队给基层交警发放了10个交通安全“百宝箱”。便携式的“百宝箱”不仅能够放置各类宣传资料,还配有折叠桌凳、折叠展架等硬件设备。基层交警高兴地说:“一个‘百宝箱’就是一个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易’站,有了它,到农村宣传就更得力了。”

  市交管支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方式方法,把交管部门想讲的和群众想听的结合起来,确保“七进”活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落到实处。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迎华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