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架起合作金桥 ——市温州商会助力吉温对口合作走笔

2019-11-18 13:45   

  我市与温州市对口合作以来,在两地市委、政府大力推动下,吉温两市打开了产业互补、贸易互通、要素互融、人员互访的共赢发展局面。作为两地合作纽带,市温州商会发挥了重要的“催化剂”作用,力促各项工作顺利落地,架起了两地经济合作的“金桥”。

  搭建沟通平台

  两年来,在市温州商会组织下,温州本地商会和企业3次到吉林洽谈项目合作事宜。市工商联、市温州商会负责人组织部分企业家两次去温州考察交流。市温州商会与宝鸡温州商会等25家商会建立了友好关系,为推介吉林市做出积极努力,促进以商招商。

  为方便吉温两地企业交流及有关事项办理,市温州商会与温州赴吉林挂职干部对接,促成我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和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合作,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

  承办主题活动

  9月,在市温州商会的推动下,“坚持两个健康,促进融合发展”论坛在我市召开。全国工商联主席,吉浙两省相关领导、吉温两地企业家约500人出席。在现场,市温州商会分别与内蒙古、沈阳市、张家口、青岛市、宝鸡市的温州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协议,吉温两地合作的三个大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此举有力推动了吉温两市在体制机制、优势产业、创新创业、干部人才等重点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流,推进吉林产品与温州市场、吉林产业与温州资本、吉林人力与温州制造的深度融合。

  加速项目落地

  推介吉林及温州资源优势及项目、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项问题和困难,从而促进两地项目合作是市温州商会的重点任务目标。在市温州商会的全力辅助推动下,两地项目实现提速落地。

  今年,温州坤威控股有限公司与吉林百业控股有限公司合作的浙吉电商产业孵化园项目、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省筑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双创”平台战略项目、浙江合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市大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合作的汽车转向机系列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45亿元。

  总投资12亿元,由吉林温州商会牵头推进的乐斯绿化农用原药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9月中旬已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意向投资200亿元的博大公司与温州中瓯能源公司合作的乙醇销售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总投资35亿元的浙吉电商产业孵化园项目,目前已与淘宝大学签约成立吉林省首个淘宝大学培训中心,正不断为吉林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月 通讯员/张凯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