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提速 14项铁路运输合作项目签约

2019-11-20 08:54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沈铁吉林货运中心与我市13家企业签署了14项“一口价”运输合作协议,签约货运总量达18万吨。

  2018年以来,按照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要求,我市大力开展“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工作。“一口价”政策是沈铁吉林货运中心推出的九项优惠新政之一,即针对全市非金属矿石、钢铁、化工等品类,以公路运价为基本参考,灵活确定运价浮动额度,同时对大客户或者长期合作的企业,实行量价捆绑、批量议价、阶梯运价等优惠政策,实现铁路运价相等或略低于公路运价,每年可大幅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

  此次签约的14个项目中,包括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钢卷、增益供应链(吉林)有限公司饲料、市晨鸣纸业有限公司纸板、省美龙进出口有限公司酒糟等,其中钢铁占比最大。

  吉林建龙此前与吉林货运中心就有合作,这次他们又增加两项钢卷运输合作项目,使通过铁路运输的产品达到总产量的七成以上。据吉林建龙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断扩大铁路运货量得益于铁路部门推出的“一口价”“门对门”等降费优惠政策。

  铁路长距离运输优势明显,更加节能环保。

  据悉,沈铁吉林货运中心目前与吉林化纤、吉林石化、吉林燃料乙醇等450余家企业建立运输合作。他们将紧盯矿建制品、水泥制品等运输市场,重点推动大型工矿企业和物流基地铁路专用线建设,对价格实施更加全面、灵活的调整,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月)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