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百年学府 翰墨飘香 吉林一中“书法名家 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9-11-20 08:5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1月19日,由市教育文联书法家协会、吉林一中共同主办的“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一中报告厅举行。著名书法家段成桂、景喜猷、盛国兴、刘闯义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盛国兴向吉林一中赠送了书法作品。吉林一中爱好书法的学生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书法名家们当场点评,并现场挥毫,留下墨宝。

  本次活动以提高师生汉字书写能力为目标,旨在引导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搭建一个学生、教师、书法家等共同成长的活动平台。启动仪式之后,吉林一中将每周开设一次软笔书法选修课,由市教育文联书法家协会指派书法家走进课堂,对学生软笔书法进行指导。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教师书法艺术沙龙,由书法家对学校爱好书法的教师进行指导。学校还将开设书法公益讲堂,书法家为喜欢书法的家长做公益讲座。书法家还将走进吉林一中指导教学楼和班级文化建设。

  作为百年名校和全国艺术教育先进校,吉林一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理念,培养“终身阅读,终身锻炼,终身讲礼貌”的三个好习惯,坚持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出一批具有一中特色且德才兼备、文理通融、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在2019年高考中,理科省前十名中,吉林一中占4人,并斩获省第一名。理科全省前100名中,吉林一中有22人。文科考生汉语言类获吉林地区第一、第二名,列省第四和第十名。文理科600分以上共518人,占全省10%,过重点线1150人,连续九年千人以上过重点线,20名同学圆梦清华、北大,创造了吉林一中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吉林一中校长张彦明表示,“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为吉林一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促进吉林一中书法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贾伟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