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林车务段除雪保运行

2019-11-20 09:09    松花江网
 

  本报讯(记者 张文昊)11月17日中午至18日凌晨4时30分,吉林车务段管内各地迎来强降雪,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迎战风雪,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除雪保畅通的第一线,管内各站运输畅通无阻。

  11月17日气温达到零上2度,降雪很快融化,夜间降温使岔区防汗槽和连接杆上出现结冰。接到雪情预报后,车务段工作人员迅速行动,针对雨夹雪的特殊情况,对雨雪结冰道路滑、道岔易发生安全风险、设备故障风险重点布置,检查除雪防护电台及防护人员资质,准备扁铲、小铁钎等专用工具。这场降雪很急,持续时间长,清理难度大,由于各站准备充分,无一起设备故障险情。

  吉林站在微信群里发布紧急除雪命令,要求客运车间和保洁车间先清理好8个物理站台的站台帽,确保上下车旅客的安全乘降。与此同时,各车间召集到站的休班人员,对各自清雪担当区组织清理。售票车间组织好人员帮班,并要求附近代售点人员到车站报到,在窗口发售车票,解决车站旅客骤增的燃眉之急。运转车间组织人员利用风力除雪机对站内的各个岔区进行清理。18日4时30分,降雪停止,吉林站立即对各处降雪进行彻底清理,至18日6时10分第一趟吉林开往大连的G8004次列车检票时,站台、落客平台等处降雪已清理完毕,确保了旅客乘降安全。

  虽然这场降雪来势猛,雪量大,但由于各站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对运输畅通未造成任何影响。

  图① 棋盘站党员突击队清扫道岔

  图② 哈达湾站工作人员进行除雪作业 记者 张文昊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