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党员实习妈妈”上岗 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2019-11-29 11:0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1月27日,丰满区丰满街道发生了一件新鲜事:山河社区6名“党员实习妈妈”正式上岗,与留守儿童结成了对子。这一创新做法,是为了让辖区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怀和温暖,弥补留守儿童和“党员实习妈妈”双方的情感缺失。

  丰满街道地处城区边缘,留守儿童人数较多,获取教育资源、教育信息较少。每到寒暑假,留守儿童往往处于无人监管的状况,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为解决这一难题,山河社区与共建单位水电十六局青年女职工携手,给丰满区第二小学的留守儿童招募了6名“党员实习妈妈”。

  这6人中,有3人因工作原因与自己的孩子分隔两地,孩子也是外地的留守儿童。长期饱受思念孩子之苦,使她们非常愿意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另外3人未婚,是真正的“实习妈妈”,也非常喜欢孩子并有与孩子亲密相处的愿望。

  结成对子后,“实习妈妈”陪着孩子做游戏,帮助儿童实现微心愿,领着孩子逛公园、进书城购书、吃自助餐,用“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与留守儿童建立起信任关系。孩子们一声声“妈妈”,喊出了心底对亲情的渴望。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活动不仅拉近了双方的距离,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让留守儿童享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使他们幼小的心灵得以安慰。

  为了使关爱持续化,山河社区已规划好未来见面时间和频次,让“实习妈妈”陪孩子参加兴趣班的绘画、舞蹈和游戏等活动,通过双方亲切自然的交流互动和心灵沟通,体会亲情的美好。

  据了解,山河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扩大“党员实习妈妈”结对活动成果,正在建立一支稳定高效的“党员实习妈妈”队伍,通过一对一结对认亲、爱心帮扶、温暖关爱等形式,推动这一活动规范化和制度化,并形成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孝忠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