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女子冰湖轻生 民警紧急救援

2020-01-14 13:3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不好啦,有人要自杀!”1月7日,一名女子在位于西安路的跃马湖公园意欲轻生,危急时刻,被及时赶到现场的辅警、民警出手救下。1月10日,记者与船营公安分局取得联系,还原了事发的经过。

  据了解,1月7日19时许,船营公安分局北山派出所辅警魏帅和该分局巡逻民警孙大为正在进行夜巡时,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发来指令,称在跃马湖公园有一名女子意图轻生。

  接到指令后,魏帅和孙大为迅速赶往现场。到达跃马湖公园时,发现在已经封冻的跃马湖冰面中心位置,一名女子身穿睡衣坐在雪中,情绪激动,一边大哭一边说不想活了,就是想要自杀。湖边还有一些围观的群众。由于该女子没有穿鞋,担心其被冻伤,此前已经有好心市民拿了棉衣,为其包裹住双脚。

  据了解,此时该女子已经在冰雪中坐了较长时间。面对情绪异常激动的女子,魏帅与孙大为立即进行劝导,等待支援的警力。在劝导过程中,该女子称其丈夫早逝,她与婆婆共同抚养孩子,感到生活压力特别大,当日因孩子教育问题与婆婆发生矛盾,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魏帅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试探靠近。趁该女子短暂分神之际,魏帅冲上前猛地一伸手,一把将其拽住,然后迅速将其背进警车。在警车上,魏帅将自己的棉大衣脱下来为该女子取暖。此时,支援的警力以及女子家属也到达现场。该女子的家人对魏帅和民警再三说着感谢的话。

  在确定该女子无碍后,民警将一家人护送回家,并再三嘱咐女子家人,要好好对其劝导,避免发生意外。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丛玉杰)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