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林石化铁路运输部 安全新举措促标准化作业

2020-01-20 10:24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吉林石化铁路运输部为彻底打破运输现场安全管理上的瓶颈,在2019年采取了一系列新的安全举措,有效提升了员工标准化作业水平,部查及车间查处人员违章违标问题同比降低39%,为实现“轻伤都不应该有”的安全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部对运输作业现场管控薄弱环节进行系统性综合整治,在“管”上下功夫,在“消”上想办法,在“改”上求实效。他们通过外部与“国铁”对标,内部异站跟乘对标的办法找出在制度上及执行力上的差距,弥补管理短板。通过“对标”共发现各类标准化作业问题79项,他们学习铁路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拍摄了计划传达与作业分工等教学视频短片,制定相关作业的自检自查标准,逐一有针对性地展开培训、纠正,逐渐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相互促进、一盘棋的安全管理体系。

  他们以内部对标补不足,异站对标活动实现全过程、全岗位、全时段覆盖。该部各调车站相互交流和观摩,每期对标结束后,迅速将各站好的经验和做法提炼出来,进行全区推广,借鉴先进经验,提升运输系统两级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他们同时采取评价措施、问题分析措施、现场监控措施、新型处罚措施四项管理措施,强化对操作人员的不安全行为管控,通过查找违章根源、特殊时段监控等方式,逐步规范调车人员标准化作业行为,彻底杜绝因员工不安全行为造成的事故、事件的发生,实现了运输作业现场全面受控。

  (江城日报全媒体通讯员/张毅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