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中央歌剧院献艺江城

2020-01-21 09:4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19日,中央歌剧院应邀走进江城,为我市奉上两场精彩演出。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部的国家级艺术表演团体,春节前后演出档期密集,能在临近春节来我市演出实属不易。此次来吉共演出2场,曲目以深受百姓喜爱的中外名曲为主。

  下午,在市中小学艺术中心,中央歌剧院为江城师生带来了慰问演出。《一杯美酒》《卡门》《红星照耀我去战斗》《红旗飘飘》等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不断。当得知中央歌剧院院长刘云志是从我市走出去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家乡父老献上了特有的热情。

  晚上,“出彩农业·吉粮之夜”中央歌剧院吉林新春音乐会在市人民大剧院精彩上演。音乐会在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时而高亢时而悠扬的乐曲,响彻耳畔,掌声雷动。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的一曲《长江之歌》大气磅礴,让人如醉如痴。草桥结拜、十八相送、抗婚、楼台会……江城之子刘云志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用或优美、低缓,或高亢、悲怆的音乐旋律,向听众娓娓道来一个凄美的故事,一气呵成,极富感染力。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轻歌剧《蝙蝠》的“序曲”、歌剧《卡门》的“哈巴涅拉”……整场音乐会中西合璧,艺术家们用一部部经典作品,在温馨宁静的雪夜,为江城市民送上了精彩的音乐盛宴。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刘力影)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