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歌”参演央视元宵节特别节目 祝福祖国:加油,必胜!

2020-02-10 10:3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花市千门月,灯衢万里春。又是一年元宵佳节,今年的庆祝方式却与往年不同。由于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2月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这是市歌舞团参加央视元宵晚会伴舞以来最特别的一次演出,在京的舞蹈演员参加了11个节目的伴舞。他们与全体演职人员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抗击疫情鼓劲。

  在刚刚过去的除夕之夜,“市歌”第23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79名演职人员共参演11个节目,成为当晚出演节目最多的舞蹈团队。

  “今年元宵节情况特殊,为把防疫工作做到位,尽量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央视元宵晚会举办30多年来第一次没有带观众,并且尽量缩减伴舞的阵容。”吉林市歌舞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歌舞团团长冷明宇向记者介绍。

  “参加晚会伴舞的‘市歌’演员,干得很漂亮,受到晚会总导演的高度赞誉,为咱‘市歌’争了光。”冷团长骄傲又欣慰地说。

  时间紧,任务重。2月1日下午,冷团长和舞蹈编导常俊、柏杉带领演员进驻央视,首先进行严格体检。2月2日、3日两天排练,2月4日至7日四天录像。每天都要工作十七八个小时,次日凌晨两三点钟才结束。他们参演了《闹元宵》《中华民族》《出征》《中国阻击战》《我们众志成城》《让世界充满爱》等11个节目,凡是有舞蹈的节目就有他们的身影。

  晚会总导演对节目要求特别高,录像过程中一直在修改、调整,有的节目最多录了5遍,直到2月7日最终完成,2月8日晚呈现给全国观众的就是全新打造的元宵节特别节目。

  这台时长一个多小时的特别节目,主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鼓励信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打赢阻击战”的理念,讲述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元宵节晚会上伴舞的“市歌”演员表示,参加这样一场特别节目的排练演出,使他们的心灵受到了洗涤,思想得到了升华。虽然现场没有观众,但每一位演职人员的心中都装着千家万户,他们将一束信念的“光”点亮在屏幕前亿万观众的心间:这场战斗,中国一定赢!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巍)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