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合作交流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增强东北岔村“造血”能力

2020-03-18 10:4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疫情期间,市合作交流办一面转变招商方式网上签约54个招商引资项目,一面深入包保的磐石市松山镇东北岔村,变“输血”为“造血”开展产业扶贫,增强该村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

  3月12日,市合作交流办负责人带队又一次来到松山镇东北岔村,与镇、村两级干部共同研究该村脱贫攻坚决胜方案。通过细致交流,市合作交流办决定从东北岔村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入手,充分发挥自身招商引资的职能优势,在扩大中草药种植面积、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上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把该村的土地、资源及农副产品向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推介,以有效提高其“造血功能”。

  对于脱贫户,他们不仅要“扶上马”更要“送一程”,以保证这些脱贫户不再返贫,实现扶贫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市合作交流办还根据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积极帮助东北岔村输出剩余劳动力,加快生活困难村民脱贫进程。

  市合作交流办派出的驻村干部在做好全村扶贫基础工作的同时,还将协助村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好党建工作,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埋在全体村民心中。此外,市合作交流办今年将推动东北岔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改善该村人居环境。

  市合作交流办的扶贫举措,坚定了东北岔村彻底脱贫的信心。松山镇、东北岔村两级干部表示,这些“接地气”的措施,为东北岔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心剂”,让贫困村民看到了走向美好生活的希望。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