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金融及时雨 助力备春耕

2020-03-18 10:4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眼下正是备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市金融办、市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联动,抢前抓早,加大“三农”金融支持力度,为备春耕生产提供资金保障。

  农业农村部门近日全面调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调查结果显示,182户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出20.64亿元融资需求,其中70户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需求资金19.47亿元。

  为此,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吉林市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分局等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将融资需求信息推送给各金融机构,同时组织多家金融机构进行有针对性对接,全力保障备耕春耕时期农副产品生产、农资供应和脱贫攻坚所需资金。

  吉林棋盘生态农业集团棚室蔬菜种植、生猪饲养以及备春耕生产受到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出现较大缺口。市金融办了解情况后,协调建设银行吉林市分行和市投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以优惠利率办理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吉林省鑫达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急需资金春耕,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吉林市中心支行协调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仅用1天时间为企业发放100万元信用贷款。市东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居民生活所需绿色及有机大米的重点生产企业。为解决公司水稻种植、收储面临的资金困境,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吉林市中心支行协调农业银行吉林市分行为该公司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8000万元。

  金融管理部门还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落实金融优惠政策,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利率,为备春耕生产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清华 通讯员/王佳博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