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昌邑左家镇前鸭河村 统战助力1+1>2

2020-03-19 12:48    松花江网

  统战助力1+1>2

  统战助力1+1>2

  “灵芝鸡”、“水岸花”、“种植香”、“采摘乐”……看到这儿,您的眼前是否呈现出一幅特色生态旅游的生动画面?

  那么,它的实景地在哪儿呢?在昌邑区左家镇前鸭河村。

  市委统战部开展“统一战线助力百村振兴行动”以来,驻前鸭河村包联工作队始终把“老板带老乡,共同奔小康”作为行动宗旨,以助力强村富民为首要目标,积极探索村企合作发展的新路径。

  包联工作队队长、市老爷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其永多次带领工作队到前鸭河村实地考察,经反复论证,最终与村两委达成合作协议。按照“企业+村集体”的合作模式,由老爷岭公司出资500万元与前鸭河村村委会成立联合农业管理公司,利用该村特色鲜明、物产丰富的资源优势,依托中国驰名商标“老爷岭”品牌,合力打造特色生态旅游项目,促进绿色生态与农村富裕有机融合,并带动周边更多村屯开展生态农业项目,实现“1+1>2”的助力效果。

  截至目前,前鸭河村村企合作项目已建成3公顷中草药花海观赏区、100公顷特色大米种植区、20公顷谷子杂粮种植区、1公顷果蔬采摘园、3000只灵芝鸡产品区,年产值300余万元,带动近百户农民每年共增收30余万元。

  驻村包联工作队队员还定期到村社了解情况、收集问题、着力解决。陈洪亮律师为村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行长杨忠伟根据有关政策推荐,前鸭河村通过考核被授予“信用村”称号;企业家于连秋为前鸭河村捐赠100扇总价值8万元的实木门……

  一年多来,驻前鸭河村包联工作队、助力单位、各民主党派和有关团体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先后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思想进村”以及“法治进村”“科技进村”“文化进村”“健康进村”活动,有效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包联工作队队员在带领老乡抓项目、抓产业的过程中,也挖掘到农村的巨大商机和发展潜力,为企业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拓宽了思路和渠道,找到一条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为此,包联工作队队员都坚定了一个目标,扎根前鸭河村,通过各方努力把前鸭河村建设成最美乡村,让老乡们腰包更鼓、笑容更美。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巍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