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生态殡葬小贴士

2020-04-03 09:22    松花江网

  1.我市国有墓地、合法经营的民营墓地的地址在哪儿?联系方式是什么?

  一、墓地

  1.吉林市江南陵园公墓 地址:吉林市丰满区华山路183号 电话:0432-62603755

  2.吉林市佳龙陵园公墓 地址:吉林市丰满区孟佳村三社

  电话:0432-64688001/64688002

  3.永吉县仙鹤陵园 地址:永吉县经济开发区乃子街村二社

  电话: 0432-64271973,64271974

  4.桦甸市北山息园公墓 地址:桦甸市桦郊乡欧力村 电话:0432-66261444

  5.舒兰市公墓管理所 地址:舒兰市环城街道永昌村北山 电话:0432-68235683

  二、骨灰寄存设施

  1.吉林市殡仪馆骨灰寄存堂 地址:永吉县经济开发区乃子街村二社

  电话:0432-64271975,64271977

  2.吉林市虎牛沟骨灰寄存堂 地址: 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通气沟村

  电话:15714321001

  3. 吉林市江南塔陵园 地址:吉林市丰满区华山路183号 电话:0432-64636133

  4.磐石市殡仪馆骨灰寄存堂 地址:磐石市东宁街北蚂蚁村 电话:0432-65223945

  5.桦甸市殡仪馆骨灰寄存堂 地址:桦甸市桦郊乡欧力村 电话:0432-66253801

  6.舒兰市吉舒镇骨灰寄存处 地址:舒兰市吉舒街道宏兴村四社

  电话:18643236644

  7.吉林市佛手山骨灰寄存堂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小白山乡段吉村二社

  电话:0432-62990000

  在上述公墓或骨灰寄存堂以外安葬或存放骨灰将不受法律保护(村民葬入农村公益性墓地除外)。

  2.江南陵园购买墓地流程是什么?

  1.业务咨询2.实地参观选位3.填写墓位认购单4.交纳墓穴款(一次性现金交纳)5.留碑文、打印、核对6.交纳刻字费7.预约安葬(持购墓发票原件提前7天办理)8.安葬前准备工作9.安葬当日办理安葬手续(持购墓发票原件办理)10.落葬并发放安葬证。

  3.购买墓地需要带什么证件?

  购买墓地的办理人需携带其本人居民身份证。

  4.所购买的公墓多久续费?

  一座墓穴使用周期为20年,超过20年需继续使用的墓穴,应当缴纳公墓维护费。

  5.什么是农村公益性墓地?

  公益性墓地是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农村村民提供遗体或骨灰安葬服务的公共墓地;农村的公益性墓地不得对村民以外的其他人员提供墓穴用地。

  6.什么是节地生态葬?

  节地生态安葬就是以节约资源、环境保护为目标,采用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目前符合节地生态安葬的方式有骨灰寄存、海(江)葬、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等。

  7.我市哪些墓地开展了怎样的节地生态葬?市民是否可以选择?

  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仙鹤陵园墓地现已开展了草坪葬。市民暂时不能自主选择。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