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减灾意味增收——防灾减灾宣教“进农村”见闻

2020-06-19 09:44    松花江网

  草地贪夜蛾如何识别与防控、自然灾害面前如何避险……近日,市应急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走进永吉县西阳镇,将1000余份防灾减灾宣传资料送至村民手中。

  兴隆村20社村民袁秀清接过宣传资料,打算和爱人一起好好学学。袁秀清的爱人孙延学在村里的棚膜蔬菜生产园区打零工。袁秀清说,了解防灾减灾知识,不仅可以把自家地种好,还能种好园区里的蔬菜。

  “对农民来说,防灾减灾就意味着增收。”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高喜文说。

  每年初,市农业农村局根据气象等相关资料都会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今年初,针对去年草地贪夜蛾入侵我国这一情况,他们早早通过多种渠道对草地贪夜蛾的防控进行大力宣传。

  在村头的温室大棚里,兴隆村党支部书记、隆兴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董事长丁文福高兴地说,为应对“倒春寒”等灾害天气,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及时会商研判,并发出预警,提醒和引导农民抢抓晴好天气施肥整地。因早早做了预防,如今大棚里果蔬长势喜人。

  兴隆村曾是贫困村。自2016年成立合作社建设棚膜蔬菜生产园区,如今已建成74栋果蔬大棚。在四膜覆盖、嫁接等农业种植新技术的成功应用下,大棚实现冬季抗冻不间断生产,种植的黄瓜等果蔬也有较强抗病能力。

  驻村“第一书记”、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郑德春感慨地说,棚膜蔬菜生产园区增产增收,贫困户实现脱贫,离不开防灾减灾工作保驾护航。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清华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