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改革科研管理模式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吉林石化推进“产销研用”深度融合

2020-06-28 09:4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6月19日,吉林石化碳纤维研发中心、聚烯烃研发中心、合成橡胶研发中心3个科研机构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吉林石化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产销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推动科研工作创新创效、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让创新转化为创效,吉林石化借鉴中国石油ABS技术中心的成功经验,在深刻剖析自身在创新思想、装置运行、核心技术等方面短板和潜力的基础上,瞄准碳纤维、聚烯烃、合成橡胶三大领域,分别成立研发中心,为企业发展赢得优势、抢占先机、集聚动能。

  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关键在创新。吉林石化紧密围绕“产销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坚持以“产”为依托、以“销”为导向、以“研”为支撑、以“用”为中心,将充分发挥研发中心服务功能,重点在生产上解决制约长周期稳定运行和创效的瓶颈问题,在销售上提高服务意识、优化营销模式、稳定高端客户,在研发上打造特色优势产品、提升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在用户服务上做好技术指导、定期走访和跟踪服务。

  此外,为保证机构顺利运行,吉林石化还将科研中心纳入工厂属地管理,明确定位为核心岗位、关键部门。吉林石化认真配套落实实验基地、办公场所,以及员工考核、待遇等保障措施,努力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搭建充分发挥能力的平台,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文化氛围,助力全面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吉林石化有机合成厂厂长肖岩表示,合成橡胶研发中心成立后,将继续前移研发和服务关口,指导和帮助客户提高产品适用性,同时延伸技术服务,做到重点客户产品卖到哪儿,定期的技术服务跟到哪儿。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海峰 通讯员 赵极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