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永吉瞄准脱贫目标再出发

2020-06-28 09:5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确保全县剩余277户581人未脱贫人口脱贫,49户99人的边缘户和242户473人的监测户不返贫致贫。”近日,永吉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吹响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日前通报的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中,永吉县获得“好”的等次。从剩余任务看,永吉县未脱贫人口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稳定脱贫多重困难交织;边缘户和监测户处在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夹心层”,存在返贫致贫的不确定性因素。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下半年工作中,永吉县将盯紧关键部位、抓住重点环节,采取3项切实举措:紧紧围绕9个专项“清零”目标,保持攻坚态势,集中力量,加强常态化督导,注重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落实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就业等扶贫政策,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同时建立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将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纳入帮扶范围,逐户逐人落实精准帮扶措施。优化产业扶贫结构,推动扶贫产业项目向整县(乡)带动模式转型,建立稳定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同时抓紧抓实“四小工程”建设,提高贫困户短期增收能力。

  在此基础上,永吉县还将坚持统筹兼顾,通过增加就业扶贫力度、解决扶贫产品滞销难题、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等举措,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彦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