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救援”

2020-06-28 09:54    松花江网

  “指挥中心,我是3线司机关冰,1960车上行至吉林大街与深圳街路口,路面积水较深,发动机熄火,车辆无法启动,急需救援。车内有乘客20人,包括孕妇1人,身体状况良好。”6月23日上午,在市公交集团第四分公司举行的防汛紧急救援演练中,接到了驾驶员报告“险情”后,第四分公司经理王涛立即组织人员增援抢险。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随时可能发生。强降雨天气,公交车因积水较深无法正常通过,乘客无法正常下车,积水不断加深……当遇到这些险情时该如何快速救援?市公交集团在第四分公司场站开展了“掌握应急技能,构建平安公交”防汛演练。

  当天的演练模拟了公交车在暴雨天气突遇险情时的救援场景。现场救援人员首先对被困积水之中的公交车辆周围环境进行了解,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利用一对一、人背人的方式,将车厢中20名被困乘客安全转移到救援车辆上,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安抚。牵引车救援涉水车辆与疏散乘客同步进行。不到两分钟时间,被困乘客安全疏散,被困公交车被迅速拖离。

  当天,公交集团还演练了暴雨中公交场区发生内涝,紧急转移公交车辆、抢险的场景。

  据了解,公交集团每年都要开展防火、防汛等应急演练。今年汛期到来前,市公交集团制定了一系列防汛应急预案,并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职工安全技能和防范能力,确保公交安全运行。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璩竹林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