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职业技能培训“不掉线”

2020-07-10 09:4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疫情阻碍了劳动者走进技能培训课堂的脚步,却挡不住他们提升技能的强烈愿望。市人社局在疫情发生后积极探索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全面启动线上培训,让职业技能培训保持“不掉线”。

  据粗略统计,依托人社部推荐的学习培训平台以及市创业就业服务云平台等多个平台,目前我市实名注册在线职业技能培训约11169人次,线上培训9029人次。

  市源源职业培训学校2月25日启动了线上培训,已为冀东水泥培训电工、焊工、质检员130人。该校校长孙传昶说:“线上培训时间灵活,且学员可随时通过手机观看课件回放,这种培训方式很受欢迎。”

  与市源源职业培训学校一样,我市已有19家职业培训机构陆续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培训人数达3295人,注册学员3007人,在线学习33892人次。

  据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线上开设的职业技能课程达到229个,录制课件585个,涉及20余个工种和专业,既有面向企业定点培训的消防、电焊、中西式面点等工种,还有面向社会大众的养老护理、育婴等专业。

  市人社局主动联系复工复产企业,向企业推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等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鼓励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知识、健康卫生及疫情防控知识等线上培训。

  人社部门积极落实各项职业培训补贴支持政策,为职业技能培训“不掉线”保驾护航。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清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