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家长“探班”评卷 点赞各道“工序”——我市部分考生家长参观中考评卷场地活动见闻

2020-08-04 09:56    松花江网

  “评卷工作组织得这么科学严谨,这么公开透明公正,我们家长非常放心,也安心了。”8月3日,在市教育学院,我市部分中考考生家长参观评卷现场后,对评卷工作非常满意,纷纷为之点赞,家长安丽霞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当天,10名家长代表按要求把手机统一封存后,在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物理与化学、语文、数学、英语等评卷现场。家长代表尽量不影响评卷老师,认真观看,了解评卷过程。

  “我们一定最大程度保障考生权益,确保评卷工作公平公正。”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从68所初中、高中聘请了305位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教师参与评卷工作,共评卷20多万份,涉及7个学科。按照考试疫情防控标准,他们提前14天对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每日上下午两次测温,记录出行返回时间和出行方式、同行人等信息。每日对评卷场地消毒通风,确保工作人员和工作场地安全。评卷前,所有考生答题卡被扫描到计算机,用评卷程序对答题卡分块切割。7月31日,正式评卷前,他们召开评卷工作培训会,会后试评,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

  客观题和主观题的判卷程序是什么,条形码损坏、答题卡填涂不清怎么处理,答案不唯一的怎么定分,什么样的卷要抽查、校验……在参观后的座谈会上,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考评卷流程,耐心回答了家长们的提问。

  据介绍,本次中考吉林地区共有29548位考生报名参考,8月1日至5日评卷,预计最迟8月8日公布考试成绩,8月12日划定分数线、正式录取。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雪扬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