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我市谋划包装202个重点招商项目

2020-08-26 13:5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8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谋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围绕化工、冰雪、汽车、医药健康、电子信息等13个优势产业谋划包装了20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2396.5亿元。其中,77个项目被列为全省招商引资“双500”谋划包装重点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年初以来,市合作交流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化工、冰雪、碳纤维、电子信息、矿产品加工、冶金、医药健康、汽车、农产品加工、航空、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环保等13个重点产业开展专题调研,据此编制了招商计划、绘制“产业树”及招商地图,将面对面洽谈的传统招商方式转变为“屏对屏”推介新模式,通过省、市、县(市)区各级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中介机构等向境内外高频次、大范围发布招商信息。同时,我市对所有谋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均配备了项目合作计划书,重点项目配备了地区宣传片、PPT演示文稿、VR短视频等推介材料。这一创新举措使投资方能清晰直观了解我市各项投资优势,感受招商诚意。谋划包装的招商引资项目中,9个已经签约,8个实现了落地开工,95个正在洽谈推进。

  我市还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市政府出台了《吉林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大力实行 “最多跑一次”改革,使市本级、城区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方面,市合作交流办多渠道、多途径协助招商引资企业办理拟开工项目的前期手续,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下,今年前7个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9亿元,同比增长37.9%;新签约招商项目132个,投资总额达997亿元,其中单体投资额10亿元以上大项目23个,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创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