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热力夏季工作忙 只为冬季千家暖

2020-10-14 08:34    松花江网

  在很多人眼里,热力人的工作可能是忙一冬歇三季,殊不知在非供热期的大半年时间里,铺设供热管线、设备检修保养、供热服务宣传等工作一点不比供热期轻松,有时更需要加班来完成,全力为提高供热期的供热保障能力做积极准备。

  夏季工作真不少 设备检修常加班

  9月15日,在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供热二公司西山香麓1号供热站内,电焊的声响配合着耀眼的火花,让人感觉屋内的气温都升高了。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说,非供热期的活儿不比供热期少,加班加点干活儿是常有的事儿。

  “有次我去供热站检修途中,在小区碰到几个居民问我,这个季节你们还干活吗,是不都放假了?”另一名工作人员说,其实这是对供热工作的误解。站内阀门、水泵、除污器、进户阀门、立杠阀门、配电柜、电机的维护及检修和站内户线打压、地沟管检修、户线保温等工作都需在供热期到来前全部完成,确保下个供热期的安全、稳定运行。

  管网改造投入大 71项花费两千万

  “阀门共有48个螺丝,一人拧下1个螺丝就得1小时。”在中兴街与哈达湾街交会处附近,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供热一公司的施工人员说,他们正在拆直径700mm供热主管线的阀门,拆完后将安装新型的焊接球阀。

  今年,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供热管网改造共计71项,改造管网29.8公里,计划投资约2130万元。这个耗时48小时的拆阀门工作只是供热管网改造中最小的活儿,铺设供热管线、改造老旧管网、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等工作需根据供热管网使用年限、供热期的运行情况等因素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改造计划,使每条管线、每个机组都处于良好状态。

  供热宣传入小区 挺身而出“战”疫情

  供热咨询、服务反馈、志愿服务……除检修维护和管网改造,深入社区和小区宣传供热服务知识也是热力人非供热期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面对面的形式解决用户诉求,切实提升供热服务水平。

  热力人在宣传供热服务知识的同时,还帮助街道设立围挡、站岗测温等。昌邑区延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今年5月,因疫情原因街道要将辖区弃管小区封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他们求助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联系不到两个小时该公司员工就赶到街道帮忙,后期该公司员工还以志愿者的形式到小区值守,毫无怨言为百姓测温站岗。“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驻街企业,在街道需要时总是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名负责人说。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矫丰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