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城管执法局 构建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

2020-11-24 13:5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以我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市城管执法局全面总结“百日攻坚战”经验,着力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干净、文明、安全、有序的魅力江城。

  从制度建设入手,运用城市管理平台提升工作效能。在完善日常检查考评制度的同时,充分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作用,将各级城市管理网格员的上线率、案件办结率以及每天的行动轨迹等全部纳入平台系统,既提高了违法行为的处置效率,也实现了网格员业绩的公正评价。

  严守“零增长”底线,持续加大违法建筑整治力度。在全面拆除存量违建基础上,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日常巡查频次,严控新增违建,坚决遏制反弹,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姑息。

  整合停车资源,推动静态交通管理工作向纵深开展。对现有的停车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和整合,加快智能化停车场的改造建设进度,实现快捷停车管理。对私自圈占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清除各类“僵尸车”,实现停车规范有序、机制健全高效、管理科学规范。

  保持高压管理态势,坚决杜绝“野广告”。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加大对乱贴乱画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将“清、查、惩、封”有机结合,通过城警联动等方式,做到溯源查处、媒体曝光、顶格上限处罚,并积极协调督促产权设施单位建立常态化清理机制,实现野广告治理“清仓见底”。

  多方联动,合力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各级城管执法部门积极与辖区内院校建立长期联系,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的治理。

  坚持精细化管理,提高户外广告牌匾围挡设置标准。落实“减量提质”总要求,取缔住宅楼墙体及落地刀旗广告,严控灯杆及大型广告数量,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顶广告,到期后一律不再审批并逐一拆除。从安全、美观、便捷的角度出发,对建筑工地及临时占道现场分别采用新型绿植草坪围挡和可拆卸式防风围挡,适当提高围挡高度,增强安全系数。

  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创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城管执法部门将立足全市大局,摈弃老传统、旧思维,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标准,全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水平。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璩竹林)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