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商务局 市合作交流办 市工商联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为振兴增添新动力

2020-11-26 09:0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勒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未来的发展指向更加清晰。连日来,市商务局、市合作交流办、市工商联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下一步发展工作,努力为我市“十四五”时期加快振兴增添新动力。

  市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努力实现商务经济发展新突破。为此,全市商务系统今年四季度将继续通过开展消费券促销活动,推动我市消费市场实现稳定增长。市商务局将深入开展“吉林市商贸企业升限入统及限下样本优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全市商贸业结构。在全力完成今年工作目标方面,市商务局将通过积极推动主要商务经济指标实现增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市合作交流办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并以此指引招商引资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贡献。市合作交流办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工作中,市合作交流办将有效汇聚各方面招商力量,以全产业链招商为核心,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运用招商引资新方式,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引进大项目,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工商联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努力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机关讲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互相交流启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市工商联广泛号召民营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锤炼政治担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做大做强企业,为我市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海峰 马卫东 温月)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