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寒潮期间,我市交管部门积极发挥交通安全管理主力军作用 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2021-01-12 13:04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为积极应对寒潮低温天气,有效防范道路交通拥堵,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按照“1·07”省市应对寒潮低温天气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市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反应、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有力管控措施,确保寒潮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加强研判分析,强化交通安全管理。针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发挥交通安全管理主力军作用,认真研判此次寒潮可能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并结合交警工作职责任务,强化路面勤务管理、重点路段管控、交通安全宣传、应急处突保障等方面工作,全力保障寒潮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交管勤务,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市公安交管部门在日常勤务基础上,加大路面巡逻执勤警力,最大化将警力覆盖到城区主要街路和易堵路段,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管控,有效杜绝了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的发生。加大国省公路、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密度和频次,严厉打击超速、超载、超员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有效防控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突出管控重点,确保车辆安全通行。市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加大城区桥梁、下穿,公路陡坡、急弯、临水临崖等风险隐患路段排查管控力度,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巡查,发现有积雪、结冰等影响车辆安全通行情况的,及时与交通、应急等部门沟通,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在落实常态化严管基础上,还加大对违停车辆堵塞消防通道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加强预警提示,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发挥“六位一体”宣传阵地和“双微”平台自媒体宣传作用,警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寒潮期间安全出行常识和注意事项,减少非必要的驾车出行,先后发布寒潮预警信息16条次。同时,通过12123平台和短信平台向辖区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发布寒潮提示信息和路况信息,共群发5条,并督促企业做好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合理安排运营时间,确保车辆出行安全。

  积极协同配合,做好道路通行保障。寒潮期间,市公安交管部门开辟了民生保障“绿色通道”,对涉及供水、供电、供热等抢修车辆,以及运输民生物资车辆发生轻微违法行为的,以教育放行为主,必要时提供前导带路,全力做好寒潮期间突发应急的交通通行保障工作。

(江城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方德庆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