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住建局供热办要求供热企业全力保障供热

2021-01-18 13:5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伴随1月15日降雪,我市最低气温较前日将下降10℃,呈现出寒潮天气。为此,市住建局供热办积极履行供热监管职责,督促全市供热企业提前做好供热保障工作,及时消除寒潮天气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预警,市住建局供热办要求各供热企业在保证供热系统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提高供热温度,全力做到“室外气温下降,居民室温不降”。目前,除全市供热企业储煤量达到51万吨外,政府相关部门还储备了35万吨应急煤炭,完全能够满足眼下热源煤炭需要。此外,他们要求供热企业强化对相关设备设施的巡查巡护,做好抢修所需人、财、物的应急准备,如遇突发情况能迅速处置,尽快恢复供热。

  市住建局供热办要求,各供热企业要对供热投诉逐一进行分析梳理,加强本企业生产调节和维修服务,及时解决供热质量问题。对于悬空房和客观原因不能达标的住户,在给予相应退费的同时,还要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

  市住建局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居民反映问题集中的区域和重复出现的问题展开回访,督促相关供热企业立即整改居民普遍反映的供热质量问题。对于多次督促无效的供热企业,将依据《吉林市城区供热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该负责人提醒居民在做好自家门窗保温的基础上,要及时疏通、清洗和维护室内供热设施,以保证供暖设施的正常散热,有效提升室内温度。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