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组织吹哨 先锋报到 公职人员志愿服务在大东街道

2021-02-05 09:4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公职人员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彭亚娟
 

  船营区大东街道全力开展市直机关干部、教师、医务人员参与社区服务活动。

  为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社区服务和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服务群众,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船营区大东街道组织辖区前来报到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组织吹哨,先锋报到。市委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第一个前往松北一区报到,就支部建设、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进行调研。随后,来自市直机关、教育及医务领域的470余人前来社区登记报到,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社区参与基层防疫、结对帮扶、政策宣传等社区服务工作。

  有序组织,精准管理。大东街道制定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服务管理办法,由专人负责登记接收,建立“三卡一簿”,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基本信息、特长、服务意向表现。由网格员搜集居民需求,制定服务项目清单,为社区服务提供依据。根据百姓需求,街道共设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10个服务岗位,由干部、教师、医务人员进行服务认领。目前街道已建立7个干部、教师、医务人员进社区微信平台,保证服务工作有序运转,真正把服务做到实处。与此同时,街道设立了“楼长+单元长+网格员+N”的服务机构,使下沉干部、教师深入到熟悉的楼宇、单元担当“红色管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与居民精准沟通搭建桥梁,不断为红色网格注入新鲜血液和力量。

  “疫”不容辞,争先服务。依据地缘原则,机关干部、教师、医务人员到自己所在社区报到后,快速投入到近期重点工作疫情防控之中。市直机关干部、教师及医务人员充分发挥“楼长”“单元长”的作用,同网格员分工协作,走访督查190余家“四下六小”企业防疫情况,上门协助41户老年人注册吉林家庭医生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组成3支宣传队伍宣传防疫政策知识。截至目前,已有70余人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亚娟 通讯员 阎虹谷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