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商务局实施“4422”商务工作规划 助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2-24 09:3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22日,市商务局确定了今年工作方向:紧紧围绕我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实施“4422”商务工作规划,着力促消费扩内需、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4422”商务工作规划,即完成4项商务经济发展目标,打好4项内贸发展攻坚战,实施两项对外开放工程,精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

  在完成4项商务经济发展目标方面,通过全市商务系统的一致努力,使我市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网络零售额增长20%。

  在打好消费升级、升限入统、商贸项目建设、电子商务升级4项内贸发展攻坚战方面,重点通过开展200余场促销活动、打造线下线上“双线联动”模式、推动农产品走进社区和商场、启动省级夜经济示范城市建设试点、精准服务限上商贸企业、推进3条省级步行街试点改造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农村电子商务等一系列工作,使全市商务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实施“稳外贸提质增效”“稳外资增量创优”两项对外开放工程方面,将通过重点推进建设中国(吉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申报国家综合保税区的“两区”联建,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有力扩大我市外贸品牌产品出口规模。

  在精准开展成品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两个专项行动方面,将通过打击成品油流通市场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企业偷逃税款、非标准油品和计量等违法行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及商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使全市商务系统的营商环境更加清朗。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