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清明前祭英烈 丰碑激励少年 市第二实验小学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2021-03-31 10:30    松花江网

  活动现场记者 孙凯

  松花江网讯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3月29日,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少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五年五班中队担任。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护旗手们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来到升旗台前。当雄壮的国歌响起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面向国旗敬礼。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了表达少先队员无限的哀思与敬意,全校师生为革命英烈默哀一分钟。祭奠活动中,主持人讲述了吉林抗战英雄魏拯民的故事,号召学生们不忘血与火的岁月,珍惜宝贵的今天。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队员们坚定的信念,由主持人带领全校学生重温了少先队入队誓词。活动最后,由学校大队部发起“缅怀先烈、追逐梦想”励志倡议书,并组织全体大队委员和各班代表进行现场签名活动。

  据悉,市第二实验小学在清明节期间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网上签名寄语”“参观革命遗址”“寻访党的光辉历史”等系列活动。

  这次缅怀先烈主题活动,使学生们更加懂得珍惜生活,心怀感恩,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立志做新时代好少年。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尚建梅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