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1-04-06 14:5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日前,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我市指定的160余家新冠病毒疫苗固定接种点,已面向18周岁至59周岁市民开放。连日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4月1日上午,记者在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看到,预检分诊处的医务人员对已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进行初筛,在排除接种禁忌症等相关情况后,指导市民签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在登记室,医务人员比照身份证件进一步核对个人信息,并再次确认是否接种疫苗;在接种室,医务人员再次核对市民姓名,并向其展示疫苗外观,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确认无误后,进行疫苗接种;在留观区,接种完毕的市民有序就座,耐心留观30分钟。在现场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

  刚刚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的市实验中学老师王玲说:“现在感觉良好。作为一名老师,我觉得接种疫苗是一种责任,能保护更多的学生、家长以及身边的人。”

  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于1月10日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后,在全院遴选出应急救治能力强、诊疗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作为接种保障团队。截至目前,该院已为近7000名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该院副院长陈冲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我院已有近千名医务人员接种疫苗,预计4月5日本院职工接种率达到80%以上,目前,接种工作开展顺利,所有接种者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广大市民可放心接种。”

  据悉,目前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只接受预约接种,市民可通过加载微信小程序“易苗通”在网上预约或拨打各接种点电话进行预约,具体情况可以登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jw.jlcity.gov.cn/gsgg/202103/t20210324_941560.html查询。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提升工作效率,有序推进我市疫苗接种工作,为市民提供免费、优质、安全的疫苗接种服务。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静文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