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林市关于面向社会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2021-04-14 09:54    松花江网

  吉林市关于面向社会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现将吉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6+N”有关内容面向社会公布,请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监督,并如实提供相关线索。

  一、“六大顽瘴痼疾”+“N个行业顽疾”内容

  “6”即“六大顽瘴痼疾”: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违规参股借贷;

  4.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5.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6.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N”即以下问题:

  1.涉法涉诉信访问题。

  2.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私利的问题。

  3.违规插手、干预经济纠纷问题。

  4.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二、受理群众举报方式

  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渠道:

  1.举报受理电话:0432—62167801 

  2.受理时间: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3.举报受理专用邮政信箱:吉林市A137邮政专用邮箱,邮编:132000;

  4.受理范围: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若有线索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感谢您对吉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大力支持!

  吉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0日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