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全市乡村绿化工作全面铺开 计划栽植苗木4010万株

2021-04-16 09:3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村里小广场种上云杉和榆树梅;河堤路边植满柳树、杨树和丁香;清走村边建筑垃圾,栽上松树和果树——4月12日,丰满区江南乡裕民村、石井沟村、阿什村的绿美实践,为我市乡村绿化工作全面铺开描绘出上述几个生动场景。

  为深入落实“七边”环境卫生治理行动,进一步改善全市城乡人居环境,年初,我市部署开展了“绿化江城 全民行动”乡村绿化包保活动。

  据悉,我市今年乡村绿化具体目标为,对全市5个县(市)城区、89个乡镇(区)、6617个村屯、14482公里公路、5634公里河流进行全面绿化,人工造林1.3万公顷以上,实现环村有绿带、道路有绿网、街心有绿地、广场有绿荫,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绿化总体目标。

  自3月下旬起,我市多地开始“七边”环境治理,进行地块清理,陆续开始植树。目前,全市已完成绿化施工乡镇13个、村屯613个、公路2691公里、河流632公里,共完成苗木栽植量的16%。预计绿化施工在5月中旬能全面完成。

  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乡村绿化的主要特点为:资金投入大,已确定的财政投入合计为4.3亿元,为历年最多,为绿化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绿化全面覆盖,全市认真落实应绿尽绿和“把树种在有人的地方”要求,计划栽植苗木4010万株,对过去没有绿化的地方全部安排绿化,见缝插绿、补绿增绿、消除“无绿村”“光板路”“光杆河”,对“七边”环境卫生治理清理出的地块全部进行绿化美化;发挥包保作用,组织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团体和群众广泛参与,通过全民义务植树形式让大家参加植树劳动、绿化管护,很多单位开展了义务植树捐款,以捐资的方式为绿化做贡献;注重质量提升,对过去已有绿化进行完善提高,对缺口断带路段进行全面补植,特别是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指标标准,有针对性地补齐绿化短板,新建绿地、乡村公园等。

  为确保乡村绿化整体推进、高标准完成,近日,市林业局与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开展联合督导工作,组织7个督导组深入多地开展蹲点督导。重点督促各地抢抓植树有利时机,尽快动手施工,同时查看苗木质量、指导栽植质量,以确保绿化效果。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彦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