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社区教技绣党旗颂党恩

2021-06-10 09:1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龙潭街道密哈社区创新工作方法,把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与培训居民就业创业技能结合起来,与龙潭区妇联“关东绣”职业技能培训班联合,6月2日开展了“绣党旗”主题活动,既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又为辖区百姓办了件实事好事。

  活动现场,伴着红歌《绣红旗》的背景音乐,40多名接受刺绣技能培训后的“绣娘”,用新学会的技法,一针一线绣出一面面党旗,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这些人中,既有年逾古稀的社区老党员,也有爱好刺绣的社区居民。一只小小的绣花绷子、一块红布、一枚绣花针、一把黄丝线,大家在老师的指点下,穿针引线,慢慢绣制,有模有样。

  据悉,这次手工刺绣培训班由龙潭区龙潭街道、龙潭区妇联主办,龙潭街道密哈社区承办,面向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城乡未就业人员免费提供技能培训,毕业颁发结业证。授课教师邹德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关东绣”技法的传承人,活动前已对这些零基础学员培训了一周。大部分学员学有所成,可以独立完成构图、立意、配色到最终刺绣成型全过程,达到从业水准。“能亲手绣党旗,我感到很骄傲。”“活动让我学到了传统文化关东绣的手艺,我也是手艺人了。”受益的居民热情高涨。

  密哈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社区计划下一步开办厨师、面点师等专业培训班,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凯 通讯员 栾晶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