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在“米兰设计周”喜获大奖

2021-07-08 16:11    松花江网

  ——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全国总决赛中喜获大奖

 

▲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海报

 

  近日,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国赛公布获奖结果,我院报送的《Between trance》(作者:孔汉卿、蒋泓 延、黄一璇、赵 琪、赵洋,指导老师:邰昕然)喜获国家级一等奖、《回归》(作者:孙雨颜、刘孝 林、孙娇,指导老师:卢禹臣)喜获国家级二等奖。

  本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至今联合发起并主办,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承办。本次活动本着以赛促展、以展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旨在推动我国艺术设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制的创新,为国内优秀的设计学科专业人才提供国际化、高规格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和平台,从而推动我国高等设计教育的交流与进步。

 

▲ 作品《Between trance》(作者:孔汉卿、蒋泓 延、黄一璇、赵 琪、赵洋,指导老师:邰昕然)喜获国家级一等奖

 

  本届作品展共计收到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师生的3万余件参赛作品。根据《赛程赛制》要求、《国赛评选》办法,国赛评委会由来自全国的45位专家组成。在各省赛等级奖的基础上,经过初评、终评、核查等环节,其中在米兰展出优秀作品1200余件。

  近年来,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在大学生实践创新教学与数字表现技能培养上下功夫。学院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实践创新工作室中的主导作用,注重开发学生潜质,利用业余时间辛勤指导工作室学生。在学生的理论学习与专业创新实践中,客观具体,有目标、有措施的规划工作室发展。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内容积极健康、传播正能量、艺术性强的优质数字艺术作品。

 

▲ 作品《回归》(作者:孙雨颜、刘孝林、孙娇,指导老师:卢禹臣)国家级二等奖

 

  通过实践创新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学生学习数字艺术的积极性,使工作室的学生能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将所学理论知识灵活的运用于数字艺术实践中。(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文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