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抓党建 惠民生】红石林业局打造“清水绿带+文化墙”靓丽新景观

2021-08-23 14:41    松花江网

 

  “你们是记者?一定要把我们拍得好看些呀。”8月19日傍晚,在吉林森工集团红石林业局所在的桦甸市红石镇沿江路上,一名推着婴儿车散步纳凉的女子笑着对在现场抓拍的本报摄影记者说。

  近两年来,约上家人好友一起到沿江路散步,一边吹着江畔的晚风,一边欣赏浏览文化墙,越来越成为红石镇居民茶余饭后首选的休闲方式。

 

 

  据悉,为切实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自2020年起,红石林业局对沿江路进行重新规划建设,两年来共在江边一侧回填土石方4.7万立方米,义务植树2.7公顷,栽植树木品种11个,栽植亚乔木、灌木5003株。如今,在沿江路临松花江一侧,1.3万余平方米的开阔地内,经过拆迁治理、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原有的低矮平房和圈占的小块地已蝶变为水绿融合、适宜休憩的公共大花园。

  同时,红石林业局在沿江路的另一侧,组织各辖区单位精心绘制了500余幅、总长约1500米的文化墙。文化墙以图片和文字形式,形象展现了两山理论、党建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等内容。自建成以来,“移步换景”的文化墙吸引了众多到此游玩的群众驻足品读。

 

 

  此外,今年七一前夕,红石林业局还利用局机关办公楼道空间,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接续展示出来,带动干部群众回望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为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再添新阵地。

  “我们局通过抓党建惠民生,这几年方方面面都收到了很好的成效。环境改善了,人心聚拢了,职工工资也平均上涨了1000多元,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这一点,从过春节时家家户户都舍得花钱买各式各样的烟花炮竹就看得出来。”吉林森工集团红石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彦)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