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我市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2021-09-06 14:1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当天,我市围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广场、社区,拉起横幅、立起展板、分发资料,向市民普及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等低碳生活常识,引导市民提高生态保护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

  “吃饭要光盘,离开要关灯,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文庙附近,市生态环境局昌邑区分局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分发环保购物袋。居民喻女士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绿色环保其实就体现在日常小事上,要实施垃圾分类,要节电节水,还要多使用自行车和电动车出行。”

  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也利用电子屏、宣传画、公交广告等,开展节能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市生态环境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做低碳生活的践行和倡导者,使用节能低碳产品,反对过度包装,推行“光盘行动”,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养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让低碳生活成为潮流时尚。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