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跨省旅游重启雾凇新疆专列全省首发

2021-09-15 09:05    松花江网

  9月8日23时30分,“雾凇号”旅游专列缓缓驶离吉林火车站。这是国内本轮疫情后第一列进新疆的旅游专列,满载着700余名游客驶往祖国大西北,标志着吉林省跨省游正式启动。

  “最期待的就是西北美食,想尝尝新疆的羊肉串和大盘鸡,如果能同当地人一起跳个舞,感受下少数民族风情就完美了。”当日22时许,在火车站候车大厅,游客王女士同刚认识的旅友畅想着此次旅行期盼的打卡项目,戴着口罩也掩饰不住她们交谈中脸上的笑意。16天的行程将遍布宁夏、内蒙古、新疆、甘肃4省,前往喀纳斯、天山天池、吐鲁番火焰山、张掖、莫高窟、沙坡头、鸣沙山月牙泉、水洞沟、通湖草原等经典旅行打卡处。 

  旅行说走就走,但必要的疫情防护措施不能少。旅行社在出团前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和行程码,旅途中将对游客做3次核酸检测。专列上配备了测温枪、口罩、消毒液、医药箱等物品,保健医生会随车同行,确保游客旅程的健康,导游也将全程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此外,为让游客的旅途更加精彩,旅行社还策划了生日会、党员活动、猜谜、棋艺比拼、唱歌有奖竞赛等活动。

  “国家强有力的防疫效果,增强了人们出游的信心,让跨省游得以提早恢复,而这趟在吉林市始发的‘雾凇号’旅游专列,是国内本轮疫情后全国第一列开往新疆的旅游专列。”吉林雾凇旅行社总经理胡庆余说,每年9月是新疆喀纳斯景色最美的季节,往年全国会有七八十趟专列进疆,此次旅游专列的游客是在最旺季游玩,却赶上人最少的时候,旅行结束游客一定会大饱眼福、满载而归。不仅如此,此次旅行地点还有我市对口援疆的阿勒泰,在阿勒泰吃、住、行、玩会让很多游客觉得这趟旅行变得更加有意义。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矫丰竹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