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林市急救中心经开分中心正式成立 经开区居民院前急诊急救更便捷啦

2021-11-01 09:2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领导为吉林市急救中心经开分中心揭幕
 
  
 急救人员整装待发

  10月29日9时,吉林市急救中心经开分中心成立启动仪式在中国吉林碳纤维应用研发中心举行。这是市急救中心第8个急救分中心,主要负责经开区50公里半径的院前急诊急救服务工作,为经开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各类企业893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户,常驻人口6.8万人。一直以来院前急诊急救都与市里7个急救分中心共用,最近的急救车组赶过来要18公里,20多分钟。吉林市急救中心经开分中心成立后,经开区院前急诊急救时间大大缩短,患者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好的救治服务。

  吉林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黄东华介绍,经开分中心共配备两台急救车,8名急救人员分为两个急救车组,每个车组有4名急救人员,两个急救员兼任驾驶员,医生、护士各一名。经开急救车组的人员配备和工作量与市区急救车组比,相对辛苦。但他们缩短了经开区居民院前急诊急救的时间,为后续抢救争取了时间,更有效地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王晓娟表示,经开分中心的成立,不仅可以延伸我市院前急诊急救服务、拓展院前急救网络,缩短急救半径和救治时间,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品质,最大限度满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周边乡镇人民群众对院前医疗急救的需求,也是市委、市政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实事之一,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桑南南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